日照河流碧水清清 离不开这群“清道夫”

2017-11-30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1 绿化工正在清理水面杂草_副本

绿化工正在清理水面杂草

3 长年工作,手部冻出疮是很正常的事_副本

长年工作,手部冻出疮是很正常的事 

4 河道上没有可以停靠的码头,他们大部分工作时间都飘在水上_副本

河道上没有可以停靠的码头,他们大部分工作时间都飘在水上 

绿化工一边划船一边切割水葫芦

手里的竹竿绑着镰刀,既能割草又能划船

5 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清理香店河水面上的水葫芦_副本

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清理香店河水面上的水葫芦

大众网日照1129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邹慧)他们不是渔夫却在水上撑船劳作,无论酷暑严寒都不曾停歇。日照的河流碧水清清,离不开这群 清道夫。他们就是日照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绿化工。

29日寒潮来袭,寒风瑟瑟,他们脚登水靴,身着皮裤,划着小船在河面上忙碌着。“哪能不冷?早上穿靴的时候,里面冰凉。”说这话的时候,绿化工  正撑着船在香店河上清理水葫芦。

近日,在海曲公园北侧香店河上出现了一群清道夫,他们多数已到了花甲之年,但仍在寒风中坚守,露在外面的鼻头和脸颊早已经冻得通红。

记者也随他们踏上小船,晃晃悠悠,一阵风吹来仿佛都要颤一颤。划船、切割水葫芦的藤蔓,还不时停下船,用船上的一根长网兜捞起杂物。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既要撑船又要打捞,保持平衡的同时还要忙活着手里的活计。

“基本每天都有打捞任务,一天清理六七吨不成问题。”公司第四项目部负责人薛明全介绍,这些绿化工不仅要清理河道,还要负责地面卫生、清扫落叶等。现在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清理香店河3.2万平米水域上的水葫芦、杂物和垃圾。

夏天他们头顶烈日,冬天迎战寒风。枯燥无味的工作,他们日复一日地重复着,默默无闻地忙碌着,只为给市民一道碧波清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