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曲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市内天然氧吧将落成

2017-11-29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海曲公园航拍

海曲公园航拍 

已近收尾的九曲廊桥

已近收尾的九曲廊桥

正在建设中的海曲公园茶室

正在建设中的海曲公园茶室 

正在建设中的海曲公园书院

正在建设中的海曲公园书院

正在建设中的六角亭

正在建设中的六角亭

大众网日照1129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1127日,为期两天的海曲公园游园会完美收官,近20万市民入园感受了海曲公园改造提升后的蝶变新生。

海曲公园是日照市第一座公园,承载着许多日照人儿时的回忆,今年海曲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工程开展以来,牵动着千万日照市民的心。如今,“新海曲园”已揭开面纱,华丽蜕变让每一位市民惊艳。  

海曲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建设中,公园新增两个大门,“三门大开”迎接市民到来,让市民感受公园开在自己家中的亲切感。园区参天林木之下,又密植了林下木、花卉园,扩宽了绿化面积。东区新增状元廊、老年活动区、健康步道、仿古亭子等,西区的游乐场、儿童活动中心、各类球场也是得到市民一致好评。市民游览之余,纷纷感叹“新海曲园”的华美蜕变,携家带口拍照留念。公园里处处人声鼎沸的好景象,无不彰显着一期改造提升建设这一市民满意的丰硕成果。

开园以来,观赏一期改造提升新变化的同时,相信很多市民已经发现了,园区内还是有很对地方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还在紧张作业。海曲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工程正在陆续收尾,二期提升改造工程也将陆续展开。

未来的海曲公园还将有许多值得期待的变化。1129日,记者来到海曲公园,就海曲公园未来的建设情况做了相关了解。

开园后的海曲公园到处是游玩的市民,为园区平添了许多生活气息。记者穿过游人如织的动力设施区往东走,不远处湖边正在建设中房子已经初具模型,记者从市区公园绿化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范丰秋处了解到,这个“湖边小屋”正是已近尾声的一期改造提升工程的一部分。海曲公园一期工程着力为市民们打造一处茶香怡人的湖边茶室,供市民游玩休憩,修身养性。

东边,连接东西两区的九曲廊桥也已经接近建设收尾阶段。未来,市民们就可以穿过古典韵味浓厚的木桥,欣赏着张家河上美景,东西两区来去自如了。

不仅如此,海曲公园一期改造提升工程还将为市民打造文化气息浓厚的书院,古典韵味浓厚的双岩六角亭。让市民游玩休憩之余,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有一个健康、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完美体验。

范丰秋介绍,海曲公园二期工程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向东、向南进行扩建。向南扩建区域计划打造一处市民游玩休憩的海曲文化广场,为日后开展文化底蕴浓厚的活动,陶冶市民情操提供好去处。向东扩建区域计划打造一处休闲广场,供附近学校的孩子和家长休闲游乐。

二期工程竣工后,海曲公园向北将与香河公园芙蓉园连为一体,向南与铁路公园遥遥相望,真正实现“北接东扩南连”的景象,日照市内天然氧吧将落成。

更好更完美的海曲公园正向我们日照市民走来,相信二期工程一定会如一期工程得到市民的认可、点赞。海曲公园这个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也必将使日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日照)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峰会开幕

    2.齐家滨市长进行揭牌

    11月28日,中国(日照)现代农业装备科技创新峰会开幕,五征集团“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同期揭牌,包括汪懋华等8位院士在内的16位国内外专家将围绕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内容作专题报告。[详细]

    11-29 13-11大众网
  • 日照市农业局发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29日上午,日照市农业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目前日照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发布。 [详细]

    11-29 13-11大众网
  • 日照17名残疾人喜领代步车

    11月29日上午,日照市市区第二批残疾人专用代步车发放仪式在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这是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解决肢体残疾人出行问题、满足残疾人朋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实施的惠残举措,是广大肢体残疾人的一大喜事。 [详细]

    11-29 16-11大众网
  • 日照市共青团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11月29日,团市委召开日照市共青团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带领全市共青团干部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详细]

    11-29 16-11大众网
  • 东港区综合执法局:创城中激发出的“创新事”

    回顾创城点滴,刘书记将创新与务实绑在一起,为何?一切丢了务实的创新,都是徒劳。用务实的精神落实创新,这样才能让创新别开生面,这样的创新才能落地生根,造福社会、造福百姓。在这场创城攻坚战中,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日照主城区之地,制对路有效之宜,激发...[详细]

    11-29 16-11大众网
  • 日照市林业局全面推进落实三项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详细]

    11-29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