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7名残疾人喜领代步车

2017-11-2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1.日照市市区第二批残疾人代步车发放仪式召开

日照市市区第二批残疾人代步车发放仪式召开 

2.17辆残疾人专用代步车

17辆残疾人专用代步车 

3.现场发放代步车“钥匙”

现场发放代步车“钥匙” 

4.残疾人试驾代步车

残疾人试驾代步车

大众网日照1129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1129日上午,日照市市区第二批残疾人专用代步车发放仪式在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这是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解决肢体残疾人出行问题、满足残疾人朋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实施的惠残举措,是广大肢体残疾人的一大喜事。

据了解,首批33辆残疾人代步车已于2016年底发放完毕,给获驾专用代步车的肢残人朋友带来了极大的生活便利,他们普遍反映统一批配发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质量可靠、安全稳定、易于操作,并以各种不同的渠道表达了他们对残联、对有关部门的谢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17辆代步车整齐停放。代步车整体呈鲜艳的绿色,现代的流线型设计非常引人注目。红色扎花装饰车辆,显得格外喜庆。办好手续的杨先生迫不及待的开上了代步车,他说,之前想出门散散心很麻烦,这个代步车让他以后的出行更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打不到车了。

据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12385呼叫中心主任陈剑波介绍,每辆代步车价值7900元,但残疾人只需要掏2760元就可以把代步车领回家。是因为日照市残联与财政、日照交警部门研究出台了肢体残疾人购置残疾人代步车补贴的文件。日照市区中重度下肢残残疾人购买专用代步车由市、区县两级财政予以补贴,市、区两级财政共承担购车款的的70%,残疾人只承担30%的购车款,这在山东省尚属首家。

同时,日照市交警支队、市残联联合制定下发了《日照市残疾人专用代步车管理办法》,对残疾人代步车进行统一登记、统一购置、统一管理。

残疾人专用代步车的发放,解决了下肢残疾人出行困难,实现了肢残人的出行无障碍,为肢残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