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区上百户居民用一部电梯:兄弟,你啥时候修好?

2017-11-29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唯一正常使用的电梯

大众网日照1128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这么多住户只能挤一个电梯,每天都要排队,另外一个快两个星期了都没人来修,上下楼太困难了。”近日,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舒斯贝尔新天地小区蓝景台b栋的一部电梯“罢工”已快两个星期,仅剩一部运行,给居住该栋楼的上百户居民带来了不少麻烦。

200户居民共用一部电梯

2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蓝景台b栋里,发现该栋楼共有三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正常运行,另外两部都是停用状态。据了解,两部停用的电梯中,一部是从未启用过,而另一部则在不久前坏掉了。该栋楼共23层,每层9户。近200户的居民目前只能共用一部电梯,电梯的运载能力“力不从心”。

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两部电梯一起用,上下楼还比较便利,但是自一个多星期前坏掉一部后,便给这栋楼的居民带来不少麻烦。“不仅老人和小孩上下楼不方便,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都要排队进电梯,最长的时候要排十多分钟,有时候等不及了就只能爬楼梯,像那些住在高层的,不免累的气喘吁吁。”

维修人员:物业不出钱

记者了解到,有业主在电梯坏掉后联系过维修人员,但维修人员来看过后便没有消息了,电梯也没见修好。业主询问则被告知电梯有部分配件坏掉了,需要资金去购买配件,已经将急修单派给物业了,但物业那边一直没动静,因此就一直耽搁着。

记者联系了维修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配件的钱不是个小数字,我们也不能承担这个钱,物业那边不给维修金我们也没办法,不然早就修好了。”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和物业那边沟通一下,尽快处理这件事吧。”

物业:电梯需要大修,业主没有交齐维修基金

“不是我们不出钱,而是我们也没钱”,金都物业负责人陈先生无奈的说:“那部电梯年久失修经常出问题,最近又坏掉了,也想给它大修一下,但不是一两千能搞定的。”他表示电梯维修需要动用维修基金,但开发商占用了部分维修基金,而且小区也还有部分业主没有交上这个维修基金,“要是业主们都把维修基金交上,问题就能解决。”

目前,针对业主们的困难,陈先生表示会尽快和维修人员联系,先对电梯进行小修,使其正常运行,随后会与业主们沟通协调,彻底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