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2017-11-24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代雅琳

戏曲表演

戏曲表演 

戏曲表演1

戏曲表演 

台下的学生们

台下的学生们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大众网日照1124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 通讯员 代雅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教育局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工作部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推进校园与社区之间文化交流,1122日,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仪式上,学校特邀日照市戏曲协会京剧票友送戏曲进校园,为师生送上了一道京剧大餐;同时,举行了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张拜侬戏曲文化讲座,并聘请张拜侬教授、郭庆玲会长任学校艺术顾问和京剧艺术顾问。
   
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学校是文化艺术教育的主阵地,是弘扬民族艺术的先头兵。戏曲走进校园,就是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让广大师生在传统文化的精华中汲取营养,陶冶性情、涵养人格;从戏曲中感受民族艺术之美,培养高雅情趣,提升美学素养。
   
师生纷纷表示会珍惜机遇,用心感悟优秀戏曲文化精髓,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争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同时, 学校也将以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带动各种传统艺术进驻校园,让传统艺术之花在学校这片沃土上绽放异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