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条便民措施!日照市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7-11-2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1日,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市人社局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日人社发〔201734号)。

据了解,此次改革总共推出了30条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下放区县政务服务事项13项,市、区县联办政务服务事项5项,简化政务服务事项12项(包括简化业务流程和压缩办理时限),涉及毕业生就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事考试等方面。具体事项如下:

市下放区县政务服务事项13

具体事项包括: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来日照就业账号激活、毕业生回户籍地改派手续办理、中央省驻日照单位接收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设立许可、工程技术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自主评审、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自主评审、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鉴定、社会保险费补缴。

简化政务服务事项12项(包括简化业务流程和压缩办理时限)

简化业务流程事项:信息确认和信息更正、外地调入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补发、企业职工退休核准、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鉴定、申报定点医药机构、组织各类人事考试报名。

压缩办理时限事项:外地调入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确认、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见习期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认定、企业职工退休核准、工伤认定、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鉴定、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市政府机关公务员和市政府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审批、人事考试证书核发与管理。

市、区县联办政务服务事项5

具体事项包括: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与工伤康复鉴定、公务员考试录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评估、组织各类人事考试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