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老民警纪开贺:“老纪”伏枥 壮心不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7-10-17 10:42:00

1老纪正在查看摩托车、散装汽油销售通知的张贴情况

老纪正在查看摩托车、散装汽油销售通知的张贴情况 

2仔细检查加油站散装汽油售卖实名登记表

仔细检查加油站散装汽油售卖实名登记表 

3老纪对现场爆破作业进行安全检查

老纪对现场爆破作业进行安全检查 

4在民用爆炸物品储备库,老纪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

老纪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 

5走访烟花爆竹企业

走访烟花爆竹企业 

大众网日照1015日讯(记者 李雪)10148点钟,老纪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来到海曲路与昭阳路交汇处的中石化加油站,检查散装汽油销售“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上传”情况。在查看了摩托车、散装汽油销售通知的张贴情况后,又仔细检查了该站的实名登记表。一切放心后,他才离开,准备赶往下一站。

老纪全名纪开贺,今年56岁,是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爆管中队科员,主要负责枪弹库、危爆物品、烟花爆竹以及管制刀具的管理工作。 1014日,大众网记者跟随老纪,从这位老民警的身上感受公安干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一天跑了8个地方

老纪8点半左右从海曲路与昭阳路交汇处的中石化加油站离开,沿着海曲路、山东路、日照路又对辖区内的4家加油站点进行了走访抽查。

“让我看看你们的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表”“有没有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上岗前接受过安全培训吗”……每到一处,老纪抓住工作人员就刨根问底,对发现的情况都要问个究竟。

“走访抽查最重要的就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八个字”,老纪告诉记者,问题都是在观察、盘问中发现的,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会让他觉得这份工作更踏实。

上午1045分,老纪到达滨州路一处道路施工工地,对现场爆破作业进行安全检查。在现场,老纪重点检查了民爆物品出入库是否规范、完整,又对布孔、钻孔、装药、填塞、网路敷设等环节进行了一一查看、监督检查。待爆破结束后,又对现场进行查验。

随后,老纪又前往南湖镇下湖民用爆炸物品储备库、日照市汇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督查。从市区到郊外厂房,老纪早已轻车熟路。“一个星期最少走访两趟。”老纪说,对企业的日常监管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每年腊月到正月底这段时间,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任务重,他与同事每天行走在各个售卖点之间,确保万无一失。

不管年纪多大,干了这份工作就容不得一点马虎

“不管年纪多大,干了这份工作就容不得一点马虎,必须用全部的责任心去干好!”纪开贺告诉记者,在辖区内专管民警人员少、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作为老民警他更是要起到带头作用。

2005年,老纪从部队转业后回到日照,进入公安工作。从高科园派出所、黄海路派出所,到现在的治安管理大队爆管中队,一干就是12年。

他,是标杆和榜样!

在治安管理大队,一位56岁的老同志,还和年轻民警一起执勤巡逻,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紧紧“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值得钦佩。谈起对老纪的印象,同事牟磊坦言,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真诚奉献的精神,是同事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牟磊说,有事找老纪帮忙,他总会毫不犹豫答应下来,年轻的民警们都喜欢向他请教工作经验和方法,深受队里民警的爱戴。他常告诫年轻民警,服从大局、任劳任怨,是每一名公安干警的职责和使命。

黄海路派出所教导员周海波告诉记者,老纪留给他的印象就是“拼命三郎”。2015年夏天,老纪曾因为工作忙碌与压力大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同事劝他多休息几天,他依然选择坚持在110这个平凡但却非同寻常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多年来无一起贻误警情的群众投诉案件。

每天早起出门,十几年如一日;每次安保工作都不曾落下,重要节日工作他都上一线……“这条路走了这么多年,源自内心的热爱,更成了骨子里的一种责任。”老纪如是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