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项目】独特绚丽 日照维多利亚步行街项目落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   2017-10-16 16:42:00

维多利亚步行街 夜景

维多利亚步行街 夜景

夜景航拍

夜景航拍

维多利亚步行街

维多利亚步行街

封闭玻璃结构

封闭玻璃结构

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

玖和桥

玖和桥

儿童游乐园

儿童游乐园

大型停车场

大型停车场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十一小长假维多利亚步行街,一派热闹景象。逛街的小姐妹,儿童乐园的孩子们,上补习班的学生,买花的小姑娘……为这条神奇的小街平添了无限生机。

维多利亚步行街是由文登路居民委员会与兴业集团共同合作开发的原沟南村旧城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1.1亿元,整体三层,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交付使用。位于新市区中心地带,东起文登路,西至威海路,全长510米,步行街地理位置优越,东邻新营小学东校、西邻新营小学、新营中学、毗邻市政府,与日照火车站相距1.5公里,是新市区最旺的黄金地段。

同时这里也是日照著名的教育培训基地,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有50多家,服装鞋帽,餐饮副食等100多家,步行街整体按照中式风格建筑设计,并与2015年正式对外招租营业。

前期因早市及市场小商小贩的原因,环境卫生及停车秩序得不到有效的制止,致使经常造成交通阻塞,严重影响了新市区的整体形象。为此,秦楼街道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改造事宜、拟定方案等工作,为文登路居委对维多利亚步行街整体形象提升改造“保驾护航”。

形象提升改造工作2017年5月18日开展实施,工程总投资预计2600万元,对原有的广告牌匾全部统一更换,钢结构全封闭玻璃顶棚,并配有激光镭射功能,拱形步行街牌匾,文化装饰路灯,并在胶州路停车场,文登路与胶州路交汇处安装大型步行街指引牌,大理石拼图地面,横跨环翠路钢结构玻璃桥(玖和桥)。步行街西出口设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大型巴士五十余辆。新建小型休闲广场,并配有音乐喷泉,建有儿童游乐园。

改造活动一经开展,秦楼街道积极帮助协调各类基础设施,以及办理各种手续。文登路社区为保障改造成果,特设立专门的维多利亚步行街管理部门,部门现配有专业管理人员7名、保洁员15名、保安12名。步行街东西各设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各一处。目前,维多利亚步行街作为已基本改造完成,也已正式实施全日制准步行。 

下一步维多利亚步行街还将不断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整合原有经营资源,划片经营,经营业态调整为特色小吃,旅游购物,珠宝首饰,儿童玩具,服装鞋帽等区域。优化儿童游乐园配套设施,设置快餐档口、生鲜熟食档口等。

为深入贯彻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挖掘打造日照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推广日照旅游特色,进一步提升日照的知名度、美誉度,活跃村级集体经济,秦楼街道联合文登路社区正在申请维多利亚步行街为旅游休闲购物点。

一流的市容市貌,一流的灯饰装潢,一流的街区文化,维多利亚步行街必将成为日照市一道独特而绚丽的旅游休闲购物街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