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港首次开展拖轮反恐演习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   2017-10-15 17:06:00

反恐演习

反恐演习

 

与“恐怖分子”进行对峙

与“恐怖分子”进行对峙   

大众网日照1015日讯(通讯员 袁益亭 张敬帅)1013日,日照港首次开展拖轮反恐演习。上午830分,在日照港轮驳公司T型拖轮码头,正在停泊的该公司所有拖轮同时收到公司应急值班室警报:现有一携带管制刀具的恐怖分子强行闯入码头,码头门卫拦截未果,各船迅速启动反恐应急预案。

随着各个船舶上“人员各就各位”、“关闭所有水密门窗”、“拿好太平斧、撬棍等器材”……一个个口令的不断响起,船员们紧急行动起来,进入拖轮内部的各个入口被迅速关闭,水手们抄起可临时充当武器的船舶常用工具——太平斧、铁撬棍、铁钩把守在几处登船地点,轮机员下机舱随时准备启动主机驶离码头,驾驶员登上驾驶台瞭望指挥。

停靠在拖轮码头里档的“日港拖4”轮驾驶员发现恐怖分子正向本船跑来,立即通知水手准备强行阻止其登船,并立即向应急值班室报告。公司回复:阻止其登船,人员注意安全,增援随后就到。

恐怖分子挥舞刀具意图冲上船来,但在水手们所持撬棍、铁钩、太平斧等器械的刺劈阻拦下一直未能如愿。僵持中,公司增援的反恐力量手持防暴盾牌、钢叉赶到,船岸人员双方夹击,最终将暴恐分子制服。

据介绍,此次拖轮反恐演习系日照港首次,填补了船舶反恐方面的空白。本次演习旨在检验该公司的反恐应急能力,强化员工的反恐意识,锻炼员工的应急能力,并在演习中发现不足及时加以改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