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巾帼扶贫.牵手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孙龙坤   2017-10-15 16:40:00

参观日照九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基地

参观日照九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基地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霞为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扶贫款30000元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霞为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扶贫款30000元

 

参加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仪式的巾帼志愿者

参加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仪式的巾帼志愿者

大众网日照1014日讯(记者 郑云歌实习记者 孙龙坤)在我国第四个扶贫日,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前夕,市妇联、市扶贫办在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巾帼爱心扶贫基地联合举行日照市“巾帼扶贫.牵手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主任谢飚,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日照海通茧丝绸集团总经理安霞,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梅,五莲县政协副主席赵百顺出席仪式。市妇联主席丁文萱主持仪式,五莲县妇联、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乡镇、村妇联干部、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巾帼扶贫行动。仪式共分为四个部分,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揭牌,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捐赠,巾帼志愿者表态发言,参观巾帼扶贫工作现场。

仪式上,巾帼志愿者告诉记者:“开展‘巾帼扶贫.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我们多次到贫困群众家中、幸福院、爱心食堂、互助养老服务站等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并捐赠了大量的物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家向爱心扶贫基地捐款。我们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妇女有责任、也有能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大有作为,撑起脱贫攻坚的半边天。”

在参观红泥崖村巾帼爱心扶贫基地、龙盛食品有限公司“大姐工坊”、日照九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基地时,参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居家妇女一样有能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实现“就业增收、照顾家庭”两不误。记者了解到,各个巾帼扶贫基地不仅给身体健康的贫困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而且还接收了大量的残疾人员。既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而且愉悦了她们的身心,肯定了她们的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