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举行2017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珍珍   2017-10-11 16:24:00

参加建队仪式的少选队员们

参加建队仪式的少选队员们 

对着国旗队旗庄严宣誓

对着国旗队旗庄严宣誓 

少先队员行队里

少先队员行队里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孙珍珍1010日下午,日照市北京路中学20171100名少先队员集结在庄严火红的队旗下,隆重举行了“向十九大敬礼,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2017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发起遵守《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倡议,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先队教育活动。

建队仪式上,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四方。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信念,决心为胸前的红领巾再添荣光。

学校校长为仪式致辞并宣布建队决定,向队员们表达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中学时代少先队员更高的要求与希望。校党总支书记刘松珍宣布聘请中队辅导员名单,参会领导们为18名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大队辅导员为各中队授中队旗。

通过层层选拔的新一任少先队大队委接受授标仪式并做了就职宣誓。学校团委书记姜卫平宣读了遵守《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团员和少先队员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小手拉大手,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最后团市委刘静书发表讲话,肯定了北京路中学少先队工作的成绩,并希望继续探索,再创辉煌,为全市中学少先队工作做出表率。

建队仪式在“时刻准备着”的激情呼号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表示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时刻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建队仪式,不但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而且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学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