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快讯:日照山字河机场迎来“日照号”飞机首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10-12 11:24:00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记者 王春阳1012日上午十一点三十分,一架喷涂有“日照号”字样的彩喷飞机由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平稳降落至日照山字河机场。这是“日照号”飞机首航,意味着我市又多了一张流动的“名片”。

随后,日照机场举行日照号首航暨日照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100万人次庆典仪式。

在日照机场3号停机位,记者看到,“日照号”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喷涂而成,喷涂图案突出了日照海滨城市特色,图案包含太阳、灯塔、帆船、浪花、海鸥等诸多元素,整个机身采用中国传统喜庆颜色红色作为底色,象征初光先照、霞光万丈之意,靓丽醒目。“日照号”冠名字采用日照摩崖石刻巨书字体,并用金色作为主色调,彰显高贵典雅。

据了解,“日照号”是由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荣誉出品、日照市人民政府全权冠名、国际航空创新组织-纳顿航空技术实验室(IAIO-NARDO )进行航空器喷改适航设计研发及驻场技术支持。日照号还原中华古法匠人艺术,龙袍水脚经典纹饰,纯手工艺术彩喷机,中国国籍注册编号为B-5470

今后,“日照号”将飞往各通航城市,对日照旅游业和知名度可起到很大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