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起调整主城区夜景亮化时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10-11 15:39:00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2)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3)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4)

日照城区夜晚亮化实景图 陈鹏飞 摄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侯彦平1011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亮化办公室获悉,即日起,日照市将调整主城区夜景亮化时间,每周五、周六及节庆活动日将从18:0021:30开启,其余时间关闭亮化。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落实“旅游富市”发展战略要求,重点对主城区3个片区、9条道路两侧既有建筑实施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效果初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随着秋冬的来临,市住建局根据《日照市主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拟对主城区夜景亮化时间进行调整,将夏季开启时间调整为冬季开启时间:即1011日至明年429日,周末及节庆活动日18:0021:303.5小时)开启。遇有重大活动或因特殊情况需临时启闭城市亮化设施的将另有安排。

“这样一来,每周五、周六晚上会开启;周日至周四,将不会开启夜景亮化,遇到元旦等重要节庆活动时,也将开启亮化。”日照市住建局亮化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道,从今天开始直到明年429日,将持续这一方案。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住建局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集中管控、长效管理”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市区一体与属地管理相结合、重点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智慧管理与长效运行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建筑单体为主、公园绿地为辅,动静结合,注重整体效果,重点在滨海区域、主要商圈、市区广场、公园绿地、城市干道、河道、出入口及标志性建(构)筑物等建设景观亮化工程,营造优美、和谐、安全、生态的城市夜景和灯光环境,彰显“炫彩滨海、活力日照”的城市特色和魅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