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出台财政资金管理新政 将加大问责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烁   2017-10-12 15:08:00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1012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烁)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堵塞资金管理漏洞,1012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我市出台的《日照市市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非税收管理局局长周忠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忠君介绍说,新出台的《办法》(《日照市市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实现了对市级管理财政资金的全覆盖;实现了对财政资金管理过程的全覆盖;厘清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办法》共分为六章,重点从支出预算编制与专项资金设立、支出预算执行与专项资金申报分配、项目支出绩效管理、资金监管责任等方面,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资金使用安全。

《办法》中规定,支出预算编制与专项资金设立;支出预算执行与专项资金申报分配,年初预算细化到实施单位但未细化到具体项目或细化到具体项目但未细化到实施单位的资金,以及中央省级下达的项目支出资金,实行申报制度。项目支出绩效管理,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监控,按时将绩效评价报告报送财政部门,财政部门根据情况选取部分项目开展重点评价,并及时总结、整理、归纳、分析、反馈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将其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资金监管责任,审计部门负责对财政资金的收支管理和项目实施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进行审计,依法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对工程项目的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监督。监察机关负责对财政资金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对违纪违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