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张富祥:日照应挖掘太阳文化更应发扬太阳精神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孙龙坤   2017-09-29 09:12:00

张富祥教授接受采访,提出日照太阳精神

张富祥教授接受采访,提出日照太阳精神 

张富祥教授在研讨会长提出自己对日照为太阳崇拜发源地的看法

张富祥教授在研讨会长提出自己对日照为太阳崇拜发源地的看法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孙龙坤928日, 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开幕。来自希腊、埃及、印度、秘鲁等世界太阳文化崇拜地城市的代表,国内太阳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区县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现场,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教授张富祥指处从文化心理的深层次结构来看,我国上古人群的太阳文化意识首先应当起于东部沿海地区,或者说东方夷人的这一意识最为强烈,其次才逐渐传播到西北南各个地区。日照作为沿海城市之一,成为太阳崇拜文化意识发源地可谓当之无愧。

张富祥教授告诉记者:“日照作为太阳崇拜文化意识发源地,不但要全面挖掘和推广太阳文化,更应该发扬太阳精神,燃烧自我,无私奉献。扩大太阳文化影响力,吸引各界对太阳文化的关注”。推进太阳文化与日照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深化“旅游富市”战略,不断提高日照太阳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太阳从这里升起”的城市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