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双节”来临 日照海鲜价格悄然上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烁   2017-09-29 08:37:00

TIM图片20170928144623

T鲁豫市场

“双节“来临 海鲜价格悄然上涨

“双节“来临 海鲜价格悄然上涨 

鲅鱼

鲅鱼 

比目鱼

比目鱼 

刀鱼

刀鱼

对虾比上周上涨了近10元

对虾比上周上涨了近10元 

石臼海鲜市场

石臼海鲜市场

在半个月前每斤售价还是25元起的梭蟹,如今已经涨至40元-60元不等

在半个月前每斤售价还是25元起的梭蟹,如今已经涨至40元-60元不等

大众网日照927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烁)九月开海以来,日照的海鲜市场热闹了起来,螃蟹、对虾、鲅鱼、鲳鱼等均已上市。而随着中秋节的到来,海鲜更成为日照人走亲访友的好选择。近日,记者走访日照的海鲜市场发现,随着“双节”的到来,各类海鲜正在悄悄涨价。

“螃蟹40一斤!”27日,正在石臼海鲜市场购买对虾的张女士发现,当天的对虾比上周上涨了近10元。“越往后买越贵,今年十一和中秋赶到一块,大家送礼也都提前了。预计会持续到八月十六,”海鲜市场摊主老季告诉记者,四五十元螃蟹还不算贵,“现在的螃蟹肉多黄少,等到过几天,带黄螃蟹上来,一斤能到七八十元。”

一圈海鲜市场走下来,记者发现,虾蟹略贵,对虾的价格在45元左右一斤,螃蟹的价格在3540元不等。而鱼类中大家喜爱的鲅鱼、刀鱼和鲳鱼在1518元不等,涨幅不大。

记者走访的石臼市场虽然海鲜价格有所上升,但是销量却并没有让商家高兴起来。 老季告诉记者,“比起前些日子,销量肯定是增加了,但是相比往年同期,销售量却低了很多,”接近“双节”,“低调”的销售量,让摊主们心里没底。

摊主老季表示,虽然距离中秋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但根据他这些年来的经验,每年临近中秋,海鲜的价格都要涨一涨,直到节后才会有所下降,预计今年螃蟹的价格也将在中秋节“登顶”。

在相隔不远的鲁豫市场记者看到,在半个月前每斤售价还是25元起的梭蟹,如今已经涨至40-60元不等。价格相比与石臼市场没有太大差别,但是生意却要好一些。一位海鲜店主告诉记者,“最近生意比月中好的多,销售量大概是平时的一倍,除了自吃外,很多人还买了送亲戚好友。”

记者了解到,除了涨幅最大的螃蟹、虾在十元左右外。鱼类销售的好的,如鲳鱼、比目鱼(高眼)、鲅鱼等涨幅较小,在三到五元不等。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海鲜市场需求升温,是部分海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预计,节前日照市海产品价格仍将呈稳中有升态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