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丁再献:重视太阳文化 打造新型文化旅游圣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开祥 李烁 孙龙坤   2017-09-28 17:56:00

中国东夷文化研究会会长丁再献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中国东夷文化研究会会长丁再献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见习记者 范开祥 实习记者 李烁 孙龙坤928日,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开幕。来自埃及、印度、希腊、秘鲁等世界太阳文化崇拜地城市的代表,国内太阳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区县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中,中国东夷文化研究会会长丁再献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魅力所在。现在各地都在挖掘旅游文化,山东作为东夷文化的中心,是人文始祖、东夷领袖太昊、黄帝、蚩尤和尧舜的故乡。

下一步东夷研究学会将重点致力于建立、完善“东夷学”的学科体系,为东夷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提供扎实的历史依据和理论支撑。丁再献认为,日照的很多文化旅游资源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及强烈的吸引力,不仅要守住宝贵的文化遗产,还要为文化遗产弹去尘封,将东夷文化传承光大。

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是今年日照市举办的一次重大外事活动,是贯彻落实“旅游富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日照市的太阳文化资源,丰富了日照太阳文化内涵,明确了日照为中国远古太阳崇拜起源地的历史地位,进一步打响了“太阳从这里升起”的城市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