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食用油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7 17:13:00

中国质量协会组织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食用油行业满意度调研》结果。此次调研对全国具有不同消费特征的29个城市消费者,通过线上调查的方式收集数据,最终获取的有效样本3693个。本次调研主要针对消费者对食用油品牌的满意度、忠诚度以及NPS(净推荐值,亦可称口碑)进行调查,数据结果如图所示。

何种食用油更受青睐?

调查显示,花生油、调和油、橄榄油是当下消费者比较青睐的主流油品。约半数的被访消费者一般喜欢购买和使用花生油。其主要原因是花生油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香味浓郁,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而橄榄油进入消费者青睐油品前三名的原因是,近年来国民更加注重食用油是否健康。橄榄油之所以被誉为 “液体黄金”是由于其油酸含量高,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含量同时保留有益胆固醇、降血脂、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但橄榄油的味道略有酸涩,并不符合中国人对“色香味”的追求,而且橄榄油只适合凉拌等冷烹方法,温度过高会破坏橄榄油的营养成分,这也让喜欢热食的中国人望而却步,因此作为“泊来油”的橄榄油在中国市场地位略显尴尬。

鲁花独占鳌头的主要原因

此次调查中,鲁花以79的满意度指数、11.0%的高NPS指数独占鳌头,这说明在售后满意度以及忠诚度方面,鲁花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而鲁花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其不断贴合大众的发展战略。就在不久前,鲁花推出了两款新品,鲁花高油酸花生油和双料高油酸食用调和油,两款新品的油酸含量均达到了75%以上,可媲美“液体黄金”橄榄油,而且香味浓郁、既适合冷烹也适合炒菜和油炸等高温烹饪,既贴合了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又满足了中国人对菜品“色香味”的高要求,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看来,当今社会想要获得消费者的信赖,除了产品的质量要过硬,还要不断发现消费者的新需求,以及潜在新需求,不断贴合大众,才能真正做到在消费者心中站稳脚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