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女孩两年救助200多只流浪动物 希望更多人加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烁   2017-09-27 13:48:00

 

IMG_5826

IMG_5829

IMG_5832

IMG_5841

第一段配图

第一段配图

黄黄被遗弃时

黄黄被遗弃时

黄黄现在 (2)

黄黄现在

黄黄现在

黄黄现在

即将建成的“春风十里”的流浪猫爱心基地

即将建成的“春风十里”的流浪猫爱心基地

鱼宝

鱼宝

左耳被发现时 (2)

左耳被发现时

左耳被发现时

左耳被发现时

左耳现在

左耳现在

“这儿有喵”微信平台

“这儿有喵”微信平台

在日照市区的一家宠物店里,一只流浪猫正在被悉心照料,旁边女孩目不转睛的看着它,她叫于珈,是一位瑜伽老师,也是猫的主人。

于珈,80后女孩,从事流浪动物保护工作快有十年时间了。于珈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大三在上海市静安区实习时,她参加了公益爱心救助组织,成为一名义工。在一次救助行动中,她和同伴拦截了一辆面包车,从屠刀下救出了70多只流浪狗。从那时起,关注、关心爱护流浪小动物成了她的一项职责。

第一次收养流浪猫的经历,于珈记忆犹新,“我原来养过一只猫,养了九年,因为生病,它离开了我,当时真的特别伤心。你懂吗?就像失去家人一样。”因为这件事导致于珈很久不敢养宠物,后来在一次逛街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直流浪猫,跟它长得一模一样。于珈便收养了它,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救助小动物。

目前,于珈救助了200多只流浪猫狗,他与任何一只都有发生过很多故事,也有深厚的感情。

黄黄,是一只被人遗弃的流浪猫。发现它的时候,全身多处地方溃烂,并患有严重的“猫口炎”。“为了救它我前后花了六千多,最后医生都说不要救了,希望很渺茫,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照顾,最后它居然奇迹般的康复了,现在特别能吃,胖的像头‘猪’。”

鱼宝,同样被人遗弃。发现它的时候,身上有明显的伤口。于珈就用碘酒为它杀菌,伤口遇到碘酒,疼痛感让鱼宝发出异样的叫声。从那次以后,它就特别害怕碘酒。“直到有一次,我不小心被石头绊倒,脚趾流了好多血,在家擦拭碘酒的时候,被鱼宝看到了,它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等到我把碘酒收起来以后,它急忙跑过来,一点一点把我脚趾的碘酒舔掉,原来它怕我痛。”

左耳,被人虐待。左耳被剪掉,四条腿有三条被打断,身上有明显被烟头烫过的痕迹,于珈带着它辗转了很多宠物医院,最后挽救了它的生命。“现在的左耳已经是‘大明星’了,今年青岛的宠物博览会,我们的左耳拿了二等奖!”

但是事情并不一帆风顺,起初一两只猫狗还好说,随着收养猫狗的数量增多,开支就成了问题。猫粮、猫砂都是巨大的开支。鸡胸肉、营养膏,一只猫一个月就要花费至少300元的费用。现在于珈家中收养了5只流浪猫,一个月在它们身上的花费就要花掉近两千元。

“我不想以个人的名义去做很多事情,我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事情上来。”在保护流浪动物这件事上,于珈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让大家参与到帮助流浪小动物的行列中,于珈两年前建立了“这儿有喵”公众平台,网友可以通过网络来认领动物。

目前,于珈已经救助了200多只流浪猫流浪狗,通过互联网,她把流浪、遗弃的小动物捡回来,先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进行体内外去虫,再给小动物们增加营养,增强体质,然后拍成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寻找爱心领养人。要求认领者必须是成年人,并且有独立生活能力。领养人每个星期、最迟一个月,要把领养的小动物生活现状拍成小视频上传到朋友圈,接受监督。

很多人加入到认领小动物的行列中,第一年就有100多只小动物被收养。因为缺乏管理经验,回访的时候于珈才发现大都联系不上了。“一开始大家对于认养是有误区的,很多人觉得认养就是免费送给你的。甚至还有很多人来认养的时候,直接说给我挑一个品种好的。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热爱小动物,在我看来他们一样可爱。”于珈告诉记者,“每次自己捡到的小动物被人认养后,多少都会有些担心,所以我们会定期回访,看到它们被照顾的好,我们也感到高兴。”

谈到以后的打算,于珈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流浪猫流浪狗,一起来保护流浪小动物。为了给小动物们更好的生活环境,于珈正在筹划新建一座流浪宠物之家。目前流浪宠物新家正在“春风十里”建设中。(大众网记者 李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