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宾馆经理擅撕消防封条营业被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宋波   2017-09-24 15:31:00

房某擅自撕掉的消防封条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宋波在明知宾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并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情况下,私自将消防部门临时查封的设备启封使用。9月23日,东港公安分局石臼边防派出所依法对严重违反《消防法》的房某处以行政拘留。

8月8日,石臼边防派出所消防民警在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辖区某宾馆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并对该宾馆实施临时查封,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8月17日,石臼边防派出所消防民警再次对该宾馆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贴在该宾馆配电箱上的封条已被撕掉,宾馆违法投入使用。随后,该宾馆负责人藏匿了起来。

经调查核实,该宾馆在未及时进行消防隐患整改、未经消防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宾馆负责人房某擅自将宾馆配电箱上的封条撕掉,将电闸合上送电,造成宾馆在消防设施不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存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东港公安分局石臼边防派出所联合区消防大队经过调查取证,证实房某的行为已构成了擅自拆封、使用被查封部位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依法给予房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