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举办月嫂劳动技能大赛 全面提升月嫂素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09-24 14:13:00

比赛现场

产褥期护理

面点展示

评委对菜品进行品尝打分

水果雕刻

水果雕刻作品展示

新生儿护理

诱人可口的月子餐

月子餐烹饪制作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记者 王春阳)24日上午,东港区总工会牵手阳光大姐母婴生活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东港区总工会、日照阳光大姐公司通过本次活动,提高月嫂们的职业技能,全面提升月嫂素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东港区总工会、日照阳光大姐联合举办,参加比赛的89名选手都是从400余位在岗月嫂中层层选拔出来的。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基础实操、月子餐实操、论述四个环节。每位选手严格按照比赛的规程要求,进行产褥期护理、新生儿洗澡、人工喂养环节等环节的操作,以及烹饪西兰花炒虾仁、水果雕刻、花式面点制作等月子餐制作的各项环节,并接受裁判考核。

“从现场选手的表现来看,今天发挥的都非常好,不管是色彩搭配还是营养配比方面都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目前这种技能大赛已经举办过多届,选手们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希望选手们在菜品的花样上不断推陈出新,更好的服务这个阳光产业。”本次比赛的评委聂春萍向记者介绍道。

比赛期间,选手们用娴熟的技艺为宝宝抚触、做被动操以及洗澡,她们关爱的眼神、温柔的话语、轻巧的动作充分展示了对宝宝的精心呵护。据日照阳光大姐经理王萍介绍,一名合格的月嫂,其工作并不简单,当中涉及很多的专业知识,内容包含婴儿护理、制作“月子餐”、母乳喂养以及有关家庭急救法的指导等等。

“我刚刚参加了月子餐的比赛,在比赛中学到了各种的护理技巧,今后我会将这些技巧和经验运用到每个工作当中,用心的去服务用户。”参赛者董林说。

本次比赛中将产生一等奖1人,获奖者将被授予东港区五一劳动奖章二等奖2人,获奖者授予日照阳光大姐“技能之星”荣誉称号三等奖3人,获奖者将被授予日照阳光大姐“服务能手”称号。

东港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家政服务人员的技能和风采,全面提升了月嫂的从业水平和整体素质,也进一步引导辖区月嫂等家政服务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方向转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