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扶贫帮困送爱心 日照武警金秋助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龙坤 叶洪臣   2017-09-22 10:22:00

武警日照支队的士兵给季家带去慰问品

武警日照支队的官兵给季家带去慰问品

季家凤成绩优秀,奖状贴满了墙壁

季加凤成绩优秀,奖状贴满了墙壁

武警官兵给包希佳带来平凡的世界全集

季家凤的奶奶激动的接过捐款3000元

季加凤的奶奶激动的接过捐款3000元 

季家凤的奶奶激动的抓住武警官兵的手

季加凤的奶奶激动的抓住武警官兵的手 

季家凤高兴的拿着梦寐以求的新书包

季加凤高兴的拿着梦寐以求的新书包 

季家凤与她的奶奶

季加凤与她的奶奶

武警官兵为每位贫困儿童捐献3000元助学金

武警官兵为每位贫困儿童捐献3000元助学金

武警官兵为每位贫困儿童捐献3000元助学金

武警日照市支队与季家合影留念

武警日照市支队官兵与季家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921日讯(实习记者 孙龙坤 通讯员 叶洪臣)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20日,武警日照市支队将第二批助学款送到贫困学生家中,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驻地群众广泛赞誉。

记者了解到,该支队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习主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按照“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尽己所能”原则,先后3次与日照市扶贫办和教育部门协调对接,及时了解地方扶贫政策,采取“1121”模式,与10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为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前夕,该支队专门组织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仪式,发动官兵为贫困学生捐款3.5万余元,为他们购买5000余元学习用品。920日,由刘连东支队长、王卫东政委分别带队将第二批助学款和学习用品送到莒县东莞镇10名困难学生家中,让驻地人民群众感受子弟兵的深情关爱,让困难学生经济上有支持、精神上受鼓舞,让最普通的偏远农村感受到党中央、习主席“全面小康一个也不少”的庄严承诺已经“在路上”。

“感谢共产党,感谢武警官兵,没有忘记我们家”在东莞镇季家山村季加凤的家中,她的奶奶激动的抓住刘连东支队长的手,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支队官兵的感激之情。

“身为军人,于百姓我们应承担怎样的大爱担当?我想,官兵们爱的行动便是最好的回答,下一步我们将扶贫帮困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形成一项传统,让更多的官兵参与其中。”该支队政治处唐卫洋主任参与活动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近年来,该支队始终坚持把扶贫与扶志紧密结合,建立军地协作机制,健全长效扶贫办法。定期与市扶贫办分析扶贫形势,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帮扶对象联审,走访慰问联动,不断完善定期走访机制,坚持学生开学走访,遇有特殊困难必访,检验帮扶效果回访。

据了解,该支队官兵长年资助21名贫困学生,先后给驻地特殊学校捐赠教学、学习和生活用品500余件,赠送图书800余册,为贫困学生捐款累计达20万余元,资助的贫困学生中有3名考上大学。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扶危帮困献爱心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官兵到敬老院、特困户和伤残军人家中走访慰问、医疗巡诊,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贫困户捐衣送物。这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多年来坚持帮扶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感人事迹被国家关工委等部门充分认可,并授予支队“最美妈妈”称号,以支队关注留守儿童为题材拍成的电影《回暖》,荣获了2016年度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和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风尚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