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地震局:近期日照地震风险小 不必过度焦虑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张晓   2017-09-11 15:44:00

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济宁兖州发生3.6级地震

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济宁兖州发生3.6级地震

济宁网友的朋友圈截图

济宁网友的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日照911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张晓)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布信息显示,9102241分在山东济宁兖州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5.59度,东经116.85度。

据悉,济宁市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部分居民有较强震感,济南、枣庄、临沂、泰安、菏泽等地区有少数居民反映有震感。未接到建筑破坏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济宁地震发生后,不少日照网友表示担心,会不会有余震,会不会波及更多地区。

911日,记者采访了日照地震局,了解相关情况。

地震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济宁兖州地震并非传言所说的塌陷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震中附近地区短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网络传言的早年间莒县地震,震源位于临沂附近,并非在日照。并且济宁地震发生后,地震局通过多种检测手段检测到,日照近期地震风险极小,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传谣,安心学习工作,不必过度焦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