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道路通畅了!日照火车站前设立出租车专用待客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龙坤   2017-09-11 15:31:00

出租车司机正在专用等候区闲谈

出租车司机正在专用等候区闲谈 

出租车专用等候区为环形车道,方便出租车的进出

出租车专用等候区为"U"形车道,方便出租车的进出

火车到站,乘客们涌入出租车专用等候区去往下一站

火车到站,乘客们涌入出租车专用等候区去往下一站 

出租车为退伍军人服务

出租车为退伍军人服务

大众网日照911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孙龙坤)近日,日照火车站站前广场多出了一块“出租车待客区”的牌子,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广场前马路上的出租车乱停乱现象不见了。记者了解到,经过日照市交警大队、市住建局、火车站、石臼街道等多方的努力,火车站站前东街的出租车专用待客区正式启用。

去过日照火车站的人都知道,黄海三路与海滨五路交汇处时常会堵车,由于出租车在路边停车拉客,有时多车道硬是变成一车道,站前的交通一直是石臼街道的“老大难”问题。

“之前他们(出租车司机)见了我们跟老鼠见了猫一样,有的怕监控拍到甚至把后备箱盖子掀起来”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王冰告诉记者,这次也是借着创城的东风,交警大队与市住建局、石臼街道和日照火车站等有关部门协商,开设了出租车专用待客区,对交警、出租车司机、市民是一个多赢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出租车专用待客区是一条“U”形路,出租车停在一侧,待乘客上车后不需要掉头从就能驶出候车区,非常便利。自从站前东街挂起了出租车专用待客区的牌子,在黄海三路待客的出租车减少了,火车站的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以后就成正规军了,再也不用瞻前顾后了”日照平安出租车司机王文波笑着说,之前都是停在广场前面,没有组织和纪律,但不停路上拉不到乘客。现在有了专用待客区,在这排队等着就行,提高了出车的效率。

王冰告诉记者,待客区内禁止出租车以外的任何车辆进入、停留,出租车专用待客区前期将由交警和全市十二家出租车公司一同管理,后期将由出租车公司自行管理。交警部门还统一下发了各列车停靠时间表,节省了乘客和出租车司机的时间,缓解了火车站区域的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