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生态是日照最大的优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1 10:27: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日照市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林水共治,打造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美丽城市。

飞行爱好者吕虎山告诉记者:“每次在日照海滨上空飞行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这种生态之美带给我的震撼。从空中俯瞰大海、林场、湿地,一幅绝美的画卷。还有鸟儿伴着我追风,这种感觉太爽了!”

在日照,绵延7公里的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吸引着八方游客,而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还是一片贫瘠荒凉。

日照大沙洼林场周边村民孙树茂表示:“大沙洼林场有三宝,黄沙、海雾和小咬,实际上是三害。”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表示:“我们坚持沿海、沿路、沿河、沿库这些重点区域,实行八大绿化工程。”

为涵养水源,日照在水源地保护区内实施退耕还林,仅在日照水库就流转了5万亩农田用于造林,林区则吸纳失地农民就业。并开展沭水东调等项目,将全市13座水库串联成网,实施流域治污。段立宝以前在青峰岭水库养鱼,网箱清理后,承包了水库周边300多亩荒山,植育起了一片榛子林。

日照市莒县棋山镇种植大户段立宝表示:“榛子收入每亩地一万元,育苗还能再收入一万,这片林子起来以后能收入上千万。”

两年来,日照市共完成造林3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2%,新造林可涵养水源600多万吨。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表示:“生态是日照最大的优势,没有好的生态就没有日照更好的发展。我们把山水林田海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来对待,努力让日照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生活更幸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