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刘晓菲   2017-09-11 15:26:00

1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2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3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5文明引导员

文明引导员

大众网日照9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刘晓菲)为进一步防范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日照交警部门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98日,记者在昭阳路与莒州路、艳阳路与海曲路等路口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日照交警东港大队一中队民警许光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大多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能够遵章通行,但是仍存在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的现象,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闯红灯现象一直屡禁不止,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在艳阳路与海曲路交会处,文明交通志愿者王先生正在参与义务执勤,他告诉记者,执勤中主要劝阻和纠正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常识,让市民遵章出行。

  交警部门通过增加警力,组织警力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的方式及时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出行。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责出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