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教师节来临!日照一幼儿园教师辛苦的一天!感谢有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烁 邹慧   2017-09-11 09:52:00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

每年的910

是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最欣慰、最幸福的时候

来自学生们贴心的小礼物、最诚挚的祝福

往往会让老师们备受感动

然而这个时候

往往会有那么一个教师群体被忽略

那就是幼儿园老师

时至今日,提到幼师,很多家长的印象还停留在保姆陪孩子玩这样的层面,而对孩子们来说,他们长大后可能会记得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的老师,却很难对幼儿园的老师留有记忆甚至感恩之情。

教师节来临之际,带你认识真正的幼师。

7点30分

老师们早早的在大厅集合,进行简短的晨会。

紧接晨会之后就是小宝贝们的入园。老师们用最温暖的微笑来迎接一个个小天使的到来。

小朋友有的笑,有的哭。老师们就用她们温暖的双手,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爱的滋养。

早早来到的小朋友,三五成群,开动起了自己的“玛莎拉蒂”,小朋友们玩的开心,身后的老师们却不敢懈怠。

8点20分

早餐时间,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健康营养的早餐。

王老师说:很多小朋友都不能自主的吃饭,吃饭的时候我们经常要一个一个喂。

等小朋友们吃完后,老师们开始清扫战场

9点整

上课啦~

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注意力,老师的任务就是将孩子们注意力拉回到课堂。

9点30分

小朋友们都饿了,老师们为小朋友准备了最新鲜的水果。

好奇是孩子们的天性,总喜欢这摸摸那碰碰,不经意间总有安全隐患,这也是老师们最担心的事情。

10点整

又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户外活动时间!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同时,身边总有老师们的保驾护航。

这一刻,老师们变身摄影师,记录下小朋友们成长的一刻。小朋友们成长,就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11点整

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老师,老师们都拍手称赞。

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老师,老师们都拍手称赞。

11点30分

小朋友们都开饭了,老师们只能轮班吃饭,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个人就挤在狭窄的餐厅通道里,算是一天难得的清净时刻了。

12点整

到了小朋友们自由散步时间。

这期间老师们也不能闲着,打扫完房间,就要准备给小朋友们铺床睡觉啦!

 

12点30分

午休时间~

老师们化身催眠大师,要迅速把小孩子们切换到睡眠模式

 

13点整

等孩子们都睡了,老师们才获得难得的休息时间。

备课、写成长手册……这个时候才会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有的时候真的很崩溃,但是要克制住自己,要保证用最积极的一面来面对学生,不能把负面情绪带给小朋友。王老师告诉记者。

颈椎病似乎是每个老师的职业病,幼师也不例外。长时间俯下身与孩子们交流,很多幼师都有颈椎病。

17点整

有家长陆续来接孩子。

早上,老师从家长手中接过哭闹的小朋友。傍晚,老师牵着蹦蹦跳跳小孩子的手交还给家长。

每天放学,望着家长脸上满意的笑容,应该是一个幼师最欣慰的时刻。

 

王老师说:感情都是相互的,刚来的时候孩子们天天哭,时间久了,慢慢建立了感情,等到孩子们毕业也会依依不舍。

又是一年教师节的到来

然而又有多少人记得幼师这个默默无闻又付出至多的职业呢?

她们陪伴我们度过人生最初的时光

长大后的我们

或许会记得当初学会的那首儿歌

那只纸叠的飞机

那次奔跑跌倒时的疼痛

但却忘了那个教我们唱歌的人

教我们叠纸飞机的人

扶起我们的那个人 

她的名字就是幼师

(日照大众网实习记者 李烁 邹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