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让教师成为最让人羡慕的职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1 10:21:00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星泰先后到日照一中东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徐淑利参加活动。

在日照一中东校,刘星泰现场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并到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日照一中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成就一所好学校需要一名好校长,更需要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执教、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最让人羡慕的职业。

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刘星泰分别到图书馆、陶艺室、微机室、录播一体室、艺术长廊、食堂现场查看。在该校三四年级级部办公室,刘星泰与老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了解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等情况。他强调,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是我市力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下的硕果。这所学校虽然建校时间比较晚,但硬件配套和师资水平都很高,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后,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适应人口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让教育事业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刘星泰指出,近年来,我市着眼于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相继推出了校长职级制改革、乡镇和主城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以及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特别是在校长职级制改革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校长评聘、激励和储备机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要科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优秀校长、教师交流力度,促进教育更加均衡、更加公平,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优质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