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山东·五莲站)鸣枪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7-09-10 21:05:00

 

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山东 五莲站)吸引到了全国各地的爱好者参加

鸣枪!向着快乐出发!

参赛选手在行进过程中,欣赏着两旁美景、体会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很是惬意

男子竞速组冠军李永远撞线

男子竞速组冠军李永远来自云南省

大众网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庞远栋)9月10日上午,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山东·五莲站)在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马耳山营地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千余名专业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齐聚于此,同享此次健身盛会。

据悉,本次比赛是2017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继浙江千岛湖站后举行的第二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日照市体育局、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协办,赛事路线以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主线,按照不同的人群健身需求,分组别、分线路进行竞赛,参赛选手均由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马耳山营地出发,最终回到出发点。共分为竞速组(27.5公里山地越野)、团队接力组(20公里山地越野,4*5)、家庭亲子组(3.5公里徒步)、大众健身组(7.5公里徒步)四个组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省的李永远第一个突破终点线,获男子竞速组第一名;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获女子竞速组第一名;来自江苏省“南京悦野队”团队互相鼓励,默契配合,最终摘得团队接力组桂冠。    

此次大赛采取竞速组和团队接力组全年比赛积分制,年终颁发积分奖金,奖金高达十万元。同时,设置大众健身组、亲子互动组,进行达人评选、亲子互动,其中包括毛毛虫列车、超级大脚、投壶、帐篷搭建、卡通人偶大变装等游戏,通过玩游戏集印章、寻宝等形式兑换精美奖品,极大提高了此次大赛的趣味性。

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山东省首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验收并授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国内第一条充分结合互联网技术的新型生态步道系统。该步道秉承更现代化、更安全及更便捷建设理念,顺应国家利好政策及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趋势,融合了“体育+互联网”、“体育+旅游”等发展理念。该步道全长130多公里,沿途覆盖3个乡镇、33个村,途中有齐长城、马耳山、大北山、驼石沟杏花村、于家崮子十里杏树林等自然和人文古迹30多处,采摘园、农家乐60多个,充分展现了五莲县优良生态环境和深厚人文地理特点,是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本次登山健身步道联赛的举办,致力于将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打造成“南有宁海、北有五莲”的“中国休闲健身旅游首选区”,为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五莲县位于山东半岛西南部,因境内秀美的五莲山而得名,1947年建县,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经济开放县。五莲县总面积1500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占86%,是个典型的山区县,林木绿化率高达57.5%,素有“林果之乡”的美誉,盛产苹果、板栗、樱桃等果品,全县林果总面积达到46.8万亩,人均接近一亩果,五莲国光苹果、五莲樱桃、五莲小米、五莲板栗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美丽县。

近年来,五莲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旅游业作为生态富民的的支柱产业,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全域联动、项目带动、多业融合,构建起了以五莲山、九仙山“两山”山岳游为龙头,礼佛、泡泉、太极、狩猎、登山、健身为支撑,乡村有全覆盖的全域旅游格局,初步打响了“山水禅心、康养五莲”品牌。1-7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378.7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15.15亿元,直接收入1.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26.7%和32.9%。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