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关爱环卫工人,拒绝车窗抛物” 我们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赵绪建   2017-09-10 20:42:00

“慈心一日捐”暨“关爱环卫工人 拒绝车窗抛物”公益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拒绝车窗抛物的陋习

市民带着孩子参与活动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解疑答惑

市民为“关爱环卫工人基金”捐款

工作人员向司机派发宣传资料

大众网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徐静静 见习记者 赵绪建)随着日照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为了城市更整洁,创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 9月10日上午,“慈心一日捐”暨“关爱环卫工人·拒绝车窗抛物”公益活动在市政府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倡议书,来呼吁市民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的陋习。

本次活动是由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日照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除了向市民发放、讲解倡议书之外,现场还设置了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环卫工人贡献一份爱心。“车窗抛物事小,但环卫工人为了去捡一个小物件,要走到车辆穿梭的马路中间,危险性非常高。”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车窗抛物不仅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同时对城市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要提醒身边的司机朋友,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

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不仅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对于青少年的德育发展也有很深的教育意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参与其中。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对于市民的一些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大家解答,市民们对这次活动的初衷都大加赞赏。

记者了解到,根据日照市新出台的城市管理条例,对于随地吐痰、便溺或者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口香糖、塑料袋、饮料瓶(盒)等废弃物的行为,情节严重将处200元罚款。不仅如此,在其他交通相关的法律条文中,也有明确规定,禁止向道路上抛洒物品,违者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处罚办法。

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市环卫处和日照市慈善总会旨在倡议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关爱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同时,“关爱环卫工人基金”已经启动,欢迎各界单位和个人捐款。同时,今后对能够抓拍到车窗抛物行为的市民,将用微信红包的形式发放20元奖励。被抓拍到车窗抛物的行为人,相关部门将予以教育惩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