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博物馆明天起举办古薛国历史文化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崔学礼   2017-06-28 10:02:00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四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崔学礼629日至81日,日照市博物馆二楼将举办“惟薛有序 于斯千年——古薛国历史文化展”,本次展览由山东省博物馆、滕州市博物馆、日照市博物馆主办,将展出古薛国青铜器珍品60余件,为观众呈现一段长达千年的邦国历史。

山东地区的古代方国之一,相传夏禹时以奚仲为车正,封地于薛,爵位为侯,任姓。薛自夏立国,历经商、西周、春秋,直至战国中期被齐国所灭,前后延续长达千余年,是山东境内绵延时间最长的方国之一。

薛国地处薛河流域(主要位于现山东省滕州市和微山县一带),古称薛水,全长81公里,流域960平方公里,薛国正是因薛水而得名,它地处山前平原的河谷地带,土地肥沃,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和生产生活,考古发现证实,薛河流域是发现古代早期遗迹遗存最为丰富的地域之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