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听日照缉毒警察讲述抓捕中的惊心动魄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牟奕霖   2017-06-26 17:33:00

于警官展示缴获的毒品

大众网日照626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牟奕霖)提起缉毒警察四个字,往往会让人联想到电视剧或电影中的英武形象,其惊险的剧情让观众们看的惊心动魄,尘埃落定时又感慨缉毒警察的勇武和伟大。而现实中的缉毒警察亦是如此,他们在抓捕毒贩时的惊险程度往往不属于影视作品中的情节。

日照东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于警官从事缉毒工作多年,在“6.26”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抓捕过程中所遇到的惊心动魄。

“抓捕毒贩的时候是十分危险、紧张的,因为你即将面对的是不可预料的,你不知道对方会出现多少人、会有什么样的武器,一旦出现冲突又极可能造成恶劣影响,警察被毒贩捅伤等意外都曾发生过,”于警官说,因此,大部分时候,缉毒警察会在实施抓捕行动时慎之又慎。

2015年的一次抓捕行动中,于警官和同事们在日照大润发商场附近锁定了毒贩王某,考虑到商场附近人流量大,抓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意外,民警并没有贸然上前抓捕王某。在观察一段时间后,民警发现王某打开了后备箱,这一动作让民警察觉到在后备箱很有可能藏有武器,如果实施抓捕很可能会发生不可控的局面,于是民警决定暂时取消抓捕,继续跟踪等待机会。

王某驱车离开后,民警们小心跟上,在市里跟踪了一下午后,终于在王某进入一家饭店时找到了机会。这时,民警迅速上前,在抓捕过程中,身强力壮的王某反抗非常激烈,先是咬伤一名辅警,又在混乱中踢倒热水壶烫伤了另一名辅警。

在终于制服了王某后,民警在王某的后备箱内搜出了7把刀子1支气枪,看着这些,于警官和同事们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到案后,王某因贩卖毒品被判为无期徒刑。

还有一次,于警官与同事们对一名女毒贩实施抓捕,女毒贩驾车疯狂逃窜,像电影中的情节一样,于警官与其他民警驾车包夹该车,结果红了眼的女毒贩竟不惜与民警所驾驶的车辆碰撞,继续拼命逃窜。为了保证路上其他车辆的安全,民警最终放弃了这次抓捕,不过,天网恢恢,在民警锲而不舍的侦查中,该女毒贩最终落网。

于警官告诉记者,大部分毒贩都是先吸毒后贩毒,近几年,还有一些人因为网络赌博输钱而走上了贩毒之路。

对此,日照警方也持续进行着严厉打击。近年来,日照市公安禁毒部门连续组织开展了“百城禁毒会战”、“县级公安机关缉毒会战”、“网络扫毒”等系列攻坚行动,2017年以来,全市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2名,缴获毒品1.4公斤,行政处罚吸毒人员280余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143人,强制隔离戒毒37人,社区戒毒52人,社区戒毒管控率达到97%以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