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验检疫提醒:暑期去欧美旅游谨防毒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李磊   2017-06-28 09:41:00

(网络配图)大豕草植株3

(网络配图)大豕草植株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李磊)随着暑期临近,部分家长有带孩子出境旅游的计划。出境游可以实实在在地接触到国外地理风貌、风土人情,有利于开拓视野、丰富知识。但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近期去欧美旅游要谨防一种叫“大豕草”的有毒植物。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介绍,近期北美媒体报道,大豕草因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引发当地民众及游客恐慌,美国、加拿大主管部门为此发布警示公告,提醒不要触碰大豕草。据了解,大豕草原产欧洲,后传入北美,是一种大型植物,植株可高达5米,可观赏,但有毒,其汁液可致人皮肤红肿、水泡、烧伤,误入眼睛将导致失明等。大豕草生命力、繁殖力、竞争力都很强,每株产籽可高达几万粒,既破坏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又危险人体健康,被列入全球入侵物种数据库。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境外旅游应高度关注欧洲、北美等地大豕草风险,见到陌生的植物千万不要随意碰触,不要从国外携带大豕草等外来植株或种子,以防对我国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及人体生命健康造成危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