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雷霆出击拦截转移财产东港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何安娜 费江华   2017-06-28 09:47:00

申请执行人向东港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

申请执行人向东港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何安娜 费江华)“费法官你好,我是在贵院申请查封田某机器设备的申请人,现在被执行人正在转移被查封的财产,十万火急,请你们及时制止……”申请执行人淄博某公司负责人满脸焦急。

613日上午一大早,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就来到执行法官费江华办公室举报线索。接到线索举报后,费江华法官认为情况十分紧急,当即向执行局长王向东汇报情况,王向东局长指示他们立即赶赴现场,制止转移财产行为,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

二十分钟后,执行法官带领法警到达现场,来到法院被查封财产所在仓库,发现院内有大型吊车停放,疑似有转移运输大型设备的迹象,随后法官对被执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说服教育,但该负责人拒不承认转移财产的行为。

执行法警通过暗中观察发现,仓库内有拆除设备机械的迹象。当日下午,执行人员再次对被执行单位负责人进行说服教育,并对其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进行了告知,但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田某仍坚称对已被查封的机械设备未做任何处理。执行人员在给予警告过后,集体“撤离”了现场。

两个小时后,下班时间已过,执行人员再次返回执行现场进行突击,当场目击并阻止了被执行人正在搬运机械设备的行为,坐实了被执行人试图转移财产的行为。执行局指挥中心立即下达了强制执行的命令,并依法对田某采取处以15日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第二天上午,被执行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批评教育后,认识到无视法律,逃避执行的错误严重性,并将43万元执行款项一次性缴清。自此,该案圆满执结,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6天,当事人便全额拿到了执行款。

近年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屡见不鲜,被执行人企图通过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情况也常有发生。这种有能力执行却抱有侥幸心理,试图通过掩藏、转移财产等方式逃避、拒绝执行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