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摸清森林家底!日照开展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6-26 17:49:00

国家林业局专家对相关技术进行指导

国家林业局专家对相关技术进行指导

技术人员分赴各个区县进行资源清查

技术人员分赴各个区县进行资源清查

清查工作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环境险

清查工作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环境险 

有林木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有林木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大众网日照626日讯记者 赵洪芝)近日,根据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九次全省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日照市林业局在国家、省级林业专家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第九次全市森林资源清查工作。

按照清查任务,相关主要技术负责人、外业调查技术骨干等,将在5月下旬至8月下旬期间分赴全市331个样地。按规定分类型完成森林资源清查固定样地的外业调查工作,并采集相关森林资源数据,反映全市森林资源现状和过去五年变化情况,以便详细了解森林生长量及其动态变化,评估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森林资源是国家重要战略性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资源清查作为全国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综合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提升全国、全省林业生态建设成效,全面把握林业发展趋势,制定和调整林业方针政策,编制林业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作为近期林业系统重点工作之一,日照市林业局先期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专题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授课,分解熟悉资源清查实施细则、软件操作,并深入样地进行现地实习,让广大学员普遍掌握森林资源清查技术要求和调查操作技能,为全面开展森林资源清查奠定技术基础。

目前,随着30多个样地清查完毕,全市各区县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专家的指导下,各调查单位和技术人员上山下沟、风雨无阻,不断克服野外调查的种种艰难困境,用探索的脚步丈量着全市森林覆盖的各个角落,为日照森林绿色宝库“摸家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