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6岁女孩独自在家摔下楼 莒县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倪源   2017-06-25 19:10:00

QQ图片20170625191603

QQ图片20170625191555

QQ图片20170625191607

QQ图片20170625191559

大众网日照625日讯通讯员 倪源6251339分,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莒县大队接到报警:莒县丽景花园附近有一小孩坠楼,城阳路中队迅速出动一辆城市主战车及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345分,城阳路中队到达现场后,了解发现一名6岁小女孩一人在家,在攀爬厨房窗户时不慎从三楼摔下,摔落在高4米左右的沿街楼楼顶。

指挥员迅速调派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消防官兵利用拉梯登上沿街楼,通过和小女孩的交流以及对小女孩身体各部位的观察,初步判定小女孩右大腿骨折变形,无法移动,身体其余部位无大碍。

由于情况紧急,指挥员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还未到达现场这段时间,将参战官兵分成三个小组,一组负责小女孩腿部的固定和情绪安抚工作,二组负责清理楼下车辆和人员,为登高平台车创造足够的作业面,三组负责协助派出所对情绪激动一心想要抱女儿的父母进行安抚。

1353分,登高平台消防车到达救援现场后,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通力合作,采取整体平移的方式,将小女孩安全放置到救援平台上。1404分,小女孩被成功救下并安全送上救护车。

日照消防官兵特别提示,为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家长不要让10岁以下的孩童单独在家内,平时家长一定要把药品、酒精、打火机等放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并耐心地向孩子说明动火、电及攀爬窗户、阳台栏杆等会产生的严重后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