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王喜庆收徒助力日照餐饮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7-06-01 16:59:00

1、三位弟子向王喜庆老师行拜师礼

三位弟子向王喜庆老师行拜师礼

2、三位弟子向王喜庆老师敬茶

三位弟子向王喜庆老师敬茶

3、王喜庆老师收徒仪式在日照竹林山庄举办

王喜庆老师收徒仪式在日照竹林山庄举办 

4、王喜庆老师给食为天创始人田胜亮颁发证书

王喜庆老师给食为天创始人田胜亮颁发证书 

5、王喜庆老师给童少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远义颁发证书

王喜庆老师给童少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远义颁发证书 

6、王喜庆老师给新餐谋教育咨询董事长汪洋颁发证书

王喜庆老师给新餐谋教育咨询董事长汪洋颁发证书 

7、弟子们诵读师训

弟子们诵读师训 

8、弟子给王喜庆老师赠送拜师礼物

弟子给王喜庆老师赠送拜师礼物 

9、王喜庆老师给弟子们回赠书法礼物

王喜庆老师给弟子们回赠书法礼物 

10、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中盛餐饮集团董事长孙传胜致辞

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中豪国际集团董事长孙传胜致辞 

11、胶东饭店联合会秘书长孙士贵致辞

胶东饭店联合会秘书长孙士贵致辞 

12、日照著名文化学者田文阁致辞

日照著名文化学者田文阁致辞 

13、王喜庆老师给弟子们提出希望

王喜庆老师给弟子们提出希望

大众网日照61记者 万嵩611118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王喜庆收徒仪式在日照竹林山庄举办,日照食为天餐饮集团董事长田胜亮等三人拜王喜庆老师为师,王老师希望三位弟子能成为“儒厨”,为中国餐饮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中国餐饮业已经进入智慧餐饮经营时代,其核心之一就是品牌餐饮时代,餐饮企业要做大做强,就是要树立餐饮企业永远技术为上的观点,激发其创造力,不断地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61日上午,一场颇具中国传统的收徒仪式在日照竹林山庄举办,日照食为天餐饮集团创始人田胜亮,童少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远义,新餐谋教育咨询董事长汪洋三人共同拜王喜庆老师为师。

在仪式上,田胜亮等三位老板分别向王喜庆老师行拜师礼,敬茶。随后王喜庆老师向弟子们颁发证书,弟子们共同诵读了《宽喜堂师训》、《弟子宣誓誓言》。老师和弟子还互赠了礼物。来自日照以及市外近百名从事餐饮行业的嘉宾来到现场,为收徒仪式道贺。

王喜庆老师给三位徒弟提出了希望,他说:“中国餐饮在高速增长,但是面临了一些困境,餐饮行业发展从古到今都是师承关系,我希望今天的收徒能真正推动中国餐饮的发展。首先,我希望弟子们能成为‘儒厨’,大家以前提到厨师第一印象一般都是手艺人,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从历史来看,厨师界的祖师爷伊尹就是很有知识,从普通厨师到当时的名相,达到了‘治大国若烹小鲜’的状态,折射出中国传统文化‘和’的哲理。其次,我希望弟子能成为有智慧的人,从内在和实质进行研究。另外,弟子们要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不仅仅是做表层的技术性工作,要成为真正做推动中国餐饮向前发展的人。”

日照食为天餐饮集团董事长田胜亮说:“我在创业15年中,遇到很多困惑和艰难,希望能有一位老师给我指明方向,王喜庆老师的做人和专业性使他成为中国餐饮一名很好的老师,我们要从他身上学到的知识,对企业和社会做出积极的影响,也为日照旅游富市做出贡献。”

人物简介:

王喜庆

研究员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

中国国际食学研究所所长

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名誉会长

《舌尖上的中国》顾问

饮食文化学者

 

多年餐饮实践与研究,著有《现代餐饮经营实务》、《新餐饮思维》、《中国陕菜》等著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在全国几十家媒体辟有餐饮专栏,在全国多家酒店、餐饮街区、餐饮供应企业担任首席顾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