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穿越时空回童年(3):拨浪鼓“咚咚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小韩   2017-06-01 16:35:00

编者按:

  又是一年“六一”,又是一年儿童节。在大多数人心里,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日照频道邀请到了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日照人,讲述他们儿时的故事。让我们一同穿越时空,聆听不同时代的童年

“拨浪鼓 咚咚咚 妹妹笑得脸通红 彩虹桥 路弯弯 牵着手儿不怕摔爸爸说 你们是甜蜜的负担……”,每当听到这首《拨浪鼓》,总是不自觉得跟着哼唱起来,朗朗上口的几句歌词,俏皮的调调里,弥漫着我的童年记忆。小时候的六一儿童节,除了各种令人流口水的零食令人回味,对我来说,难忘的还有小时候表演的节目。

2000年初,“小燕子”赵薇的歌还是很流行的,记得当时六一儿童节的演出选的歌曲是《拨浪鼓》,之所以选这歌,大概是因为调调活泼又童真吧。为了能在儿童节那天表演好节目,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周末经常几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到学校排练,拿着重重的录音机,放着磁带音乐,外边的蝉鸣声不绝于耳,就这样一遍遍的练习,忘记了炎热。

到了儿童节那天,表演的衣服正式派上用场啦,标准搭配小红鞋、白裤子、粉衬衫,手腕绑上红色的彩带,再加上宛如“哪吒”般的丸子头,心里感觉那可是美滋滋,谁叫小姑娘都爱美呢。

有人说过等待的时间是度日如年,可对当时等待上台表演的我们来说,那可是度秒如年。心里砰砰砰得想着若是忘记了动作怎么办,磁带卡了怎么办……终于一场忐忑之后,上场了!

表演的途中也是喜悦与紧张并存,有时候在台上忘记了动作,悄悄瞟一眼站在前边的小伙伴,再火速跟上,然后时不时找找老妈的镜头,露出个最甜的笑容方便相机来捕捉,内心活动是:瞧,您的闺女表演的还不错吧!一场表演终于结束了,看似只有几分钟,其实凝聚了小伙伴十几天甚至上月的准备,下了台,这才像飞奔的鸟儿一样,松一口气,总算能好好的大吃一顿,心里大喊:零食,我来了!那时候娃哈哈是儿童节礼物的标配,酸酸甜甜,简直喝完一箱都不觉得甜腻,然后再去领老师准备好的儿童节礼物,心里可真的是“娃哈哈”了。

直到今天,这些照片还完整的留存在我的相册里,又是一年儿童节,用手指翻阅着一张张有点陈旧的照片,与手机里成千上百的jpg相比,显得尤为珍贵,也许,老相册里多的就是一份怀旧的味道吧……(作者:小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