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安全生产月”启动 九项活动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靳凤清   2017-06-01 17:10:00

大众网日照61日讯通讯员 靳凤清)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61日,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日照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日照市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七进”活动等九项重点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日照市政府安委会获悉的。

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从61日至30日,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在各区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同时开展、同步进行。活动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将集中开展九项重点活动: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开展“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日照行”系列集中报道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展“安全的力量——光荣安监人”评选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和短信有奖征集、主题演讲、安全文化书画展、“十佳班组”表彰等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和综合治理活动。为了扩大宣传影响,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还将在日照网、日照新闻网及客户端开通线上安全咨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