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合同诈骗、拖欠工资 东港警方抓获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晓东   2017-06-01 17:17:00

抓获嫌疑人

抓获嫌疑人 

发放农民工工资

发放农民工工资

大众网日照61日讯通讯员 韩晓东20174月以来,东港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先后多次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务工人员以攀爬航车、围堵工地、等过激方式索要被拖欠的劳动报酬。接警后,高新派出所多次予以协调,终因涉及人员众多、欠款数额巨大、情况复杂等原因没有解决。5月中旬,公司负责人葛某义以回原籍协调资金为由未再露面,致使民工顾虑倍增,讨薪手段愈加激烈。
   
为及时化解矛盾,避免事态扩大,全力保障经济发展,东港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向及处置措施,并决定成立由多个警种部门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经多方出击,仅用一天的时间就掌握了葛某义、魏某等人的犯罪事实。 524日,专案组果断出手,成功抓获嫌疑人魏某、肖某犇、秦某波,并起获20余枚疑似伪造印章。
   
经调查发现,20169月至2017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葛某义伙同魏某、肖某犇、秦某波借用河南某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的资质,先后与多家公司签订了钢结构的加工安装合同(合同价款共计2400万元)。合同签订后,犯罪嫌疑人葛某义又以河南某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将承揽的钢结构加工安装工程项目分包给徐某、孙某、尹某等五个施工队。生产过程中,因技术图纸、大型机具未能按时到位等原因,致使各施工队生产进度缓慢、工程款结算周期长,造成民工工薪拖欠。
   
经查,犯罪嫌疑人葛某义使用虚假身份信息葛某乐河南某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中所使用的公司印章均系伪造。
   
专案组坚持打击犯罪、维护民生、服务经济三线并进,将民工工资支付放在首要位置,优先解决。专案组民警分组对各施工队的民工数量、出勤天数、工资标准、工资数额进行统计,核算工资数额。核算完成后积极协调各涉事企业迅速筹集资金,同时邀请市人社局劳动稽查部门代表到辖区派出所现场办公、集中发放,确保民工及时足额领取被拖欠的劳动报酬。经工作,现已完成支付拖欠260名民工工资,共计239万元。
   
目前,魏某、肖某犇、秦某波和申某兵因涉嫌合同诈骗罪现已被刑事拘留,葛某义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