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石臼街道:消除城市文明“老赖” 为创城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李淑霞   2017-05-31 16:52:00

各部门联动拆除违建

各部门联动拆除违建 

早在2016年11月22日下发的违建治理公告

早在2016年11月22日下发的违建治理公告 

拆除山东外运大院内的违章建筑

拆除山东外运大院内的违章建筑 

石臼市场的违章建设

石臼市场的违章建设 

铁路沿线私自搭建的板房

铁路沿线私自搭建的板房 

位于人行横道的报刊服务亭

位于人行横道的报刊服务亭

大众网日照531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李淑霞)531日早8:00,石臼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联合东港区行政执法局、东港区公安分局、交警直属大队、东港区消防大队、街道卫生院等多个部门200余人,出动车辆20余台次,对辖区山东外运大院、火车站西侧、石臼市场东门以及海滨二路东侧报刊亭4处重点区域的违章建设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违法建设治理活动,规范规划建设管理秩序,营造良好市容市貌,根据日照市、东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早8:00,参与整治行动的所有人员在海滨四路与黄海三路交汇处东150米的山东外运大院集合,集中拆除该大院内21户、1.2万余平米的违法建设。

据了解,山东外运大院建于1986年,原为山东外运公司的货场,1992 年建设为外运公司小区,2栋居民楼、1.6万平方米,隶属山东外运公司管理。由于管理不善,外来租户较多,导致该大院违章建设较多。前期,街道拆违整治小组联合社区对该区域违章建设业主进行入户宣传,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上午11:00,石臼街道拆违整治队伍又对火车站西侧21000余平方米、石臼市场东门3300余平方米、海滨二路东侧12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火车站西侧2处违建:铁路沿线公共区域私自搭建的板房,用于饭店经营和汽修厂;

石臼市场东门3处违建:荣安集团海滨商贸城与石臼市场搭界处的违章建设,建于上世纪90年代,餐饮经营。

海滨二路东侧报刊亭:位于海滨二路与新港路交汇处南侧,位于人行横道公共区域。)

与此同时,石臼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公安拆除了关家大院1700平方米和中华美食城300平方米违章建筑。通过街道拆违整治小组细致耐心的工作,督导社区自行拆除5698平方米违章建筑。其中,万平海鲜城5000余平方米、振兴社区224平方米、华林社区231平方米、东方社区20.75平方米、观海社区87平方米、宏达社区100平方米、祥博社区35平方米。解决了石臼街道多年来一直想解决但未能解决的难题,彻底消除了创建文明城市最大的“中梗阻”、“老赖”,极大地弘扬了社会正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