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青岛日照长途车票互售 共包括600余条线路

来源:半岛客户端   作者:付晓晓   2017-04-26 11:31:00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购票,尤其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车站的手机售票APP“交运行”已与日照汽车总站售票系统实现联网互售,不仅可以直接购买日照至青岛的返程车票,日照前往省内以及省外各地的100多条线路也可以通过手机购买,两地车站共计600余条线路实现了互联共通。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交运行”APP与日照汽车总站售票系统联网,最初考虑到的是节假日旅客高峰时段前往日照的旅客较多,平均加班班次在30班左右,这部分旅客返回青岛时又要遇到返程高峰,如果能够提前买到返程车票就解决了后顾之忧。“两地售票系统联网后不单纯是往返车票购买,车站可以发挥中转作用,两地市民能通过对方车站直接中转前往其他地区,当地车站如果没有某条线路或者节假日高峰时段热门线路客票已售完,可以考虑直接通过APP实现曲线转乘。”孔航表示,在旅游季节这种便捷更明显,在出发前将客票买好,省却了很多麻烦。下一步“交运行”还有望成为省内多地车站使用的售票APP,真正借助互联网+实现平台共享。

目前青岛汽车总站客票预售期为15天,日照汽车总站预售期为7天,通过“交运行”APP购买日照汽车总站客票后,需要到当地车站的窗口或者自助售取票机上凭购票订单号以及取票密码完成取票。由于刚刚实现联网,“交运行”APP还需不断完善,目前青岛汽车总站始发线路可以通过APP购买半价儿童票,而日照当地车站的始发线路还没有增加这项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