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休渔倒计时 东港“渔官” 海上巡逻保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牟奕霖   2017-04-26 11:17:00

伏季休渔新制度解读板

伏季休渔新制度解读板

渔政执法人员在中心渔港向渔民宣传伏季休渔政策

渔政执法人员在中心渔港向渔民宣传伏季休渔政策

大众网日照4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奕霖25日,记者跟随日照市东港区农业局渔政站执法人员一同出海,例行海上执法,并向渔民宣传伏季休渔相关政策。

记者跟随东港区农业局渔政站执法人员来到黄海中心渔港一同出海巡逻执法。返航后,执法人员又在港口对岸边停靠的船东讲解发放今年伏季休渔政策的相关宣传单,并在中心渔港宣传栏张贴展示相关通告及新制度解读。

今年的伏季休渔较往年发生重大变化,提前一个月开始,即5112时至9112时,除钓具外其他捕捞渔船必须在5112时前回港,以维护伏季休渔秩序和恢复海洋渔业资源。

据悉,东港区共有756艘渔船,除去钓具、养殖船36艘,东港区应休渔船720艘。伏休期间,休渔渔船将按照船籍港停靠,对未经渔业部门批准擅自离港和违规出海渔船将列入黑名单、扣减当年燃油补贴等处罚。

为进一步强化休渔期间服务渔民工作,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东港区农业局渔政站还将免费为渔民“充电”,即在涛雒、秦楼等沿海镇街道为渔民免费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转产专业培训班、渔业船员培训班,组织好渔民做好渔船网具整修,使渔民安全休渔、安心休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