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事故多发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羚源 牟奕霖   2017-04-26 11:16:00

大众网日照426日讯通讯员 孔羚源 实习生 牟奕霖26日,为维护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日照高速交警部门结合往年“劳动节”期间高速道路交通状况,发布了“五一”劳动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公布易堵路段及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易拥堵路段:G15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G1511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G1511G15(日兰1公里处)立交桥。

事故多发路段:G15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G1511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G15沈海高速706公里-713公里。

公布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

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2公里时,协同相关部门,利用高速公路路网实施交通诱导,引导车辆向具备绕行条件的高速公路或国省道分流和绕行。

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3公里时,将根据指令,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在拥堵路段附近的高速公路入口,同路政大队等部门,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禁止大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营运客车与私家车优先通行,减少进入主线的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日兰高速零点至20公里路段,要立足防堵,协同相关部门,对车辆流向、车型结构比例、车流时间分布进行分析评估,精确计算交通流临界点,采取提前预防诱导、限流控流分流等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发生,保证零点收费站畅通。

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或运输危险化学车辆事故时,根据领导小组指令,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路口堵塞较小时,视情分流大型货车,免费通行车辆与大型客车优先通行。

路口堵塞较大时,视情分流全部车辆,关闭入口。

上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旭阳路路口分流;如堵塞过大,由204国道分流。

下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日兰沈海立交桥分流至日照北收费站或疏港收费站下;如堵塞较大,由西湖收费站直至龙山收费站分流。

交通安全提示:

出行时要牢记交通安全,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通行高速公路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确保行车安全。

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交警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日照市高速公路交警事故报警电话:3668122

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交警提示,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注意天气及路况信息,雨雾天气出行,请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上,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机动车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可使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能够有效减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提高通行效率,方便群众。

在发生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组织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现场及车辆拍照固定证据,记下车牌号及联系方式后,迅速撤离现场,约定到收费站、服务区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其他车辆遇到交通事故车辆撤离现场时,应当避让。拍照固定交通事故现场证据时,应当从交通事故现场的前方、后方和车辆的接触部位分别拍照,照片中号牌应清晰,应能够基本反映交通事故形态和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撤离现场后,应查验并可互拍当事各方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参保及损失情况等;并妥善保管好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和高速公路收费票据等证明材料。因条件限制无法拍照的,可以文字、音视频等方式记录交通事故现场情况。

据日照高速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五一”节期间,中短途自驾游、探亲访友出行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29日上午8时到11时,返程高峰预计集中在51日的15时至17时,高速公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节日期间继续实施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高速公路政策,限行时间为42819:005206:00

日照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