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拆迁42处二层楼为市民公园“让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4 17:41:00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为加快服务日照市民公园建设进度,日照市日照街道先行自筹资金1000万元,率先启动日升社区铁路公园以北42处二层楼户拆迁。这是铁路公园项目日照街道第一批拆迁区域。需要产权调换安置的拆迁户,将在日照南路片区安置区统一安置。截至423日下午,区域内二层楼住户协议签订工作已完成。

422日上午730分,日照街道开始签订日升社区铁路以北42处二层楼户拆迁协议,为日照市民公园(铁路公园)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1

 

2

协议签订工作区忙的一片热火朝天

424日上午,住户已陆续开始腾空房屋,半个月后日照街道将组织对房屋进行集中拆除。

3

 

4

拆迁区域房屋现状

 

55

市民(铁路)公园建设工程

在兖石铁路北侧,迎宾路南侧,临沂路至旭阳路段进行公园建设,全长7公里,面积120万平方米。

拆除违章建设,结合现状防洪排水沟渠,建设可蓄水、渗水、净水的生态水体景观;铺设透水步道和活动场地,结合周边道路场地竖向整理地形,对原有绿化结构进行调整完善;提升绿化景观,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建设环卫、照明、健身、休闲等设施。

66

77

88

效果示意图

据悉,公园的建设旨在彻底根治该区域“脏乱差、破烂旧”的问题,让外地客人一进市区就能“眼前一亮”,对日照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解决老城区公共绿地不足的矛盾,给老城区居民提供一个高档次的休憩场所。 

市民公园将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建设,植物树种将选择色彩丰富、树形优美、观赏价值高、乡土树种为主,着重考虑植物层次,做到乔灌木相结合,同步建设园路及公共服务设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