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千名网友相约岚山茶乡 体验幸福茶农生活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敏   2017-04-22 22:17:00

家长陪同小朋友一起前来体验采茶的乐趣

家长陪同小朋友一起前来体验采茶的乐趣

市民专心致志的采茶

市民专心致志的采茶

小朋友在茶园里奔跑玩耍

小朋友在茶园里奔跑玩耍

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采茶

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采茶

众多网友一起在茶园采茶

众多网友一起在茶园采茶

大众网日照422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敏)22日,2017年岚山区“日照绿茶”品牌营销暨茶产业发展论坛在日照岚山区巨峰镇淞晨茶文化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网友前来参加,前来茶园体验采茶乐趣。

身处茶园,放眼望去,苍翠欲滴,茶到底应该怎样采呢?网友陈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小在南方生长,采茶对她们来说是“家常便饭”,采茶的时候要注意不是看着一片叶子就可以随便揪下来的,要注意找那个茶的新芽,找到一个略带尖尖的小绿芽,再带着它旁边的嫩叶,从底部采摘,这样才能取下一个茶叶来。看来,这采茶也是一门技术活啊。

记者注意到,在活动现场,与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体验采茶的乐趣。网友孙女士告诉记者,常年生活在城市,已经很少有这种机会体验这大自然的盎然生机,此次活动,她带着自己的孙子一起参加,也是希望她的孙子能够多多接触自然,感受这大自然如画的风景。投身于这茶园当中,不自觉的就觉得心情舒畅

闻着这满园的香气,就有一种已经在品茶的美妙感觉,非饮似醉,投身其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日照绿茶作为日照的一个特色性产品,现在在国内外打响了品牌名号,是日照市民的骄傲,今天能来亲自感受一把采茶的乐趣,更是觉得乐此不疲。

活动结束后,网友们纷纷展示自己采摘的成果,讨论着回家泡上一杯春茶,或是用茶叶辅助炒上一盘佳肴。这一场与春茶的“约会”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