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17 17:07:00

山海天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

大众网日照417日讯(记者 林玉花)417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传达《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动员全区各部门根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提升城市整体卫生水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工作。

随着复审标准的逐年提高、复审考核也更加严格,对照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山海天在市容环境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部分垃圾收集容器达不到密闭要求,建筑工地、城中村改造拆迁工地围档不完整,公厕数量不足、标准不高,“门前三包”落实不严格,农贸市场、活禽市场、熟食摊点的卫生条件有待改善,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管理比较薄弱,尤其是民俗旅游季节,“五小”行业管理不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迎查准备工作要狠抓细化落实,既要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又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抓紧开展针对城区环境卫生“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现象的专项整治。要坚决取缔农贸市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针对“五小”(小餐馆、小理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小旅店)行业存在证照不齐全、不亮证经营、卫生意识弱、内外经营环境条件差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对学校周边、市场内外、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等区域的“五小”行业。加大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中细化的目标任务,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打好迎查攻坚战,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建设健康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