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落实安全生产条例 山海天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路勇嘉   2017-04-18 14:33:00

安全生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路勇嘉近日,山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监督管理、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作了规定。山海天消防官兵积极响应,深入辖区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同时将《条例》发放到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手中。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员针对工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严格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组织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测,并现场提问工厂员工对于“一懂三会”的掌握程度。检查的同时,还将《条例》发放到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并要求包括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负有全面领导责任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主要决策人,都要认真学习《条例》的重要内容,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通过对工业园区所有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增强了各企业生产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各企业火灾事故处置能力,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山海天消防下一步将紧抓生产安全不放松,加大违法惩处力度,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