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工商实施品牌战略 打造“东港质造”名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王凤华   2017-04-18 15:29:00

商标注册证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凤华)今年以来,东港区工商局加大“商标品牌战略”帮扶力度,以“政策宣讲+走访服务”的形式,广泛宣传商标注册、驰著名商标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等法律政策。

日照东方缘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20年塑料吸管专业生产经验的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吸管制造设备,“缘”牌塑料吸管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欧洲多个国家。随着公司对外出口业务的发展,国际商标注册势在必行。东港区工商局主动上门服务,联系商标事务所对该公司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进行“量身”指导。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对于在国际市场叫响“东港质造”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而农产品商标注册则是“商标富农”的实惠措施。

在后村镇工商“三送”宣讲结束后,后村镇副镇长甄华伟说, 对绿茶生产企业和茶农而言,商标注册能给咱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没有商标,茶叶顶多是农产品,一斤卖二三百块钱。有了商标包装,进了超市,可能卖五六百,要是成了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那咱的茶叶可就更值钱了。

家住后村镇独垛村的杨青竹是一位有着30年炒茶技艺的老茶农,他炒的茶汤色明亮、口味醇厚,但因为知名度低,价格一直上不去。后村工商所所长王峰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找到了杨青竹,帮助他注册了东港区醉仙青茶厂,并联系德新商标事务所设计了“玄罗春”茶叶商标。拿着刚到手的商标注册证,杨青竹高兴地说,“俺的茶以后也有个响亮的名片了。

今后,东港区工商局将按照“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的商标梯队培育发展模式,继续加大商标品牌战略的推介力度,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企业开展商标战略“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商标品牌发展规划,为东港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