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松柏镇乡村游蓬勃发展 景美风淳盼游客所至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陈鹏飞   2017-03-25 21:57:00

生态环境优美

生态环境优美

这里有至今保留完好几百年的古屋和古杏林,沟沟壑壑,绵延数公里

这里有至今保留完好几百年的古屋和古杏林,沟沟壑壑,绵延数公里

大众网日照325日讯记者 赵洪芝 陈鹏飞325日,日照市五莲县松柏镇驼石沟杏花村迎来大批游客,游客们拍照留念、观花颂词,自成一景,与这里隆重开幕的“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互融互应。

大量游客的到访自然离不开这里的自然风光,漫天遍地的“十里”杏花怒放枝头,树下吟诗的伴读童子更是吸引游客合影留念,人们流连于这里原生态的美景,沉迷于这里百年古风沉积下的古朴风俗,借助这一优势,杏花村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松柏镇一大亮点。

游完杏花村,自然少不了去松柏镇其他几个特色村落看看,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的路线,松柏镇以乡村游为着力点,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旅游发展之路。

五莲县松柏镇位于鲁东南半岛地区,座落在鲁东南第一高峰——马耳山南麓,南距日照40公里,西距五莲县城8公里,紧靠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森林公园九仙山风景区,处于春秋时代齐鲁两国的交界地带,境内尚存齐长城遗址,又是五莲县委(王家口子)县政府(东白庙)的诞生地和大众日报社旧址(前长城岭)。

毗邻五莲山和九仙山,风景优美,森林资源丰富,覆盖率达64%,近年来松柏镇更是以建设“旅游小镇、生态小镇、养老小镇”为目标,全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目前已拥有13A级旅游度假区,5个省级旅游特色村,5家省级精品采摘园,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2016年实现年接待游客49.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近3500万元,摇身变成省级生态镇、全国景色景观旅游名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好客山东最佳休闲乡镇。

目前,松柏镇也不断完善旅游规划,以建设“旅游小镇、养老小镇、漫游松柏”为目标,打造了松月湖等景区,并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更多及采摘、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好去处。

五莲县松柏镇党委主任科员王伟向记者表示,松柏镇自然环境优美,原生态保存完整,群众淳朴好客,希望广大游客能尽情游松柏、享松柏,让美好与旅程一路同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